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举办“天一杯”孤寡老人联欢会

2018-01-30 09:47: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由双叶爱心社和天一学院联合举办,以“携手夕阳共筑和谐”为主题的“天一杯”永清孤寡老人联欢会在廊坊市永清县天一学院成功举办。活动当天,来自永清县城的18位孤寡老人及天一学院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了这个温馨的晚会。

晚会现场,一首《永清赞》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的京剧联唱《军民鱼水情》《捉放曹》《小儿女探军情》等让在场的老人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最后,由天一学院的小学员们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跆拳道表演。让人激动的是,晚会现场主办方组织了现场募捐活动,一个个小小的身影走上舞台,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放进募捐箱。一位七八岁的小女孩说,她希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可以和她一样,生活得很幸福。

“组织这场活动,我们是希望永清的孤寡老人们能够知道,还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也希望中华民族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永远传承下去。”双叶爱心社社长叶宗纯说。自2015年成立以来,双叶爱心社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8个分队,志愿者覆盖廊坊地区、承德、保定、天津等地,成员达到800余人,团队之间互帮互助,旨在共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三年来,双叶爱心社每年至少两次走进贫困地区进行捐助。三年来,该社累计救助突遇变故的家庭达到20余家,最高捐助达到了12万元。

“作为活动承办方,能够举办这样一场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天一学院更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天一学院校长李咏说,天一学院自开办以来,就组织了爱心图书馆活动,凡是三周岁以上的小朋友都可以到这儿来读书。公益图书馆的建立,可以培养3岁以上的儿童养成健康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引导孩子走入学习正轨,同时也是小朋友们的精神“加油站”。(记者 魏俊红、王红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