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市第二幼儿园体味年俗庆“腊八”

2018-01-30 09:44: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4日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更加全面的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及风俗,霸州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关于庆腊八的活动——“庆腊八、包饺子、酿年醋、明习俗”,以此增长幼儿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

活动当日,霸州二幼里洋溢着快乐的气氛,班级教师营造了十足的年味,一大早食堂的工作人员也精心地为幼儿准备了甜甜蜜蜜的腊八粥,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早餐过后又为幼儿准备了饺子馅,让孩子们大显身手。尽管孩子们初次包饺子,但是认真的样子让老师不禁为他们纷纷点赞;尽管孩子们初次酿年醋,但都耐心十足,满是信心。此外,老师们给大家讲了腊八粥的由来,介绍了腊八节的传统风俗,带着孩子们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粳米、红豆、桂圆、红枣等各种材料。小朋友们还在欢乐的音乐声中剪窗花,挂灯笼,整个霸州市第二幼儿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在充满年味儿的腊八节主题活动中,霸州二幼的孩子们了解了传统的“腊八节”习俗,体验了传统文化。在分享腊八粥、包饺子的过程中,他们也体味了亲情,学会了感恩,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合作能力,体验到了集体生活的快乐。(记者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