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去年廊坊推广新能源车辆完成率位居全省首位

2018-01-30 09:38: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全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642辆,折合标准车4800辆。其中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25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100辆,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29辆,纯电动环卫用车10辆;在社会领域推广纯电动箱式货车6辆、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719辆,混合动力新能源乘用车528辆。完成省下达我市1500辆标准车推广目标任务的320%,完成率位居全省首位。

为做好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市工信局深入调研,研究制定了《廊坊市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协调各级各部门落实支持政策,统筹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积极落实《廊坊市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意见》精神,联合发改部门多举措鼓励相关企业开展充电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我市辖区内已建成充电站279座,充电桩3064个,完成省2016、2017年下达我市两年规划任务量(2600个)的118%。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20座,公交充电场站3座,城市公共充电站202座,专用供电站54座。在建充电站115座,充电桩1256个,全部面向社会服务,为我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提供了良好条件。(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王军斋 方伟明 实习生董旭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