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现代农业及休闲农业异军突起

2018-01-30 09:31: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三河市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与休闲农业发展,将其作为“三农”工作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速推进农业的转型升级。在传统农业发展的基础上,该市现代农业及休闲农业异军突起,一大批现代农业园区及休闲农业园区迅速发展壮大,在乡村休闲旅游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与特色,成为带动这一产业的龙头。

三河把农产品单一身份变成精细商品级和加工食品级双重身份,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作为打造升级版的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现代农业及休闲农业已成为该市农业和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基本形成了“产业经营化,企业管理化,市场运作化,合作化发展”的新特色。截至目前,三河市共有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1家,廊坊市级现代农业园区3家,星级休闲企业7家。同时,三河市推荐的2017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即三河市璞然生态园→三河市金天地采摘园→三河市鑫聚盛凯度假庄园→三河市明福农林观光园→三河市蔡营旅游观光休闲园,成为京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一条精品线路,也提高了该市休闲农业的知名度。

为突出休闲农业的优势特色,三河市依托农村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文化和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以休闲旅游市场的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农业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充分利用为基础,以生态环境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为根本出发点,以“观光、休闲、绿色、科普、参与、体验、生产”为主题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已成为推动农业转型、促进农民增收的一大载体。

同时,为加速推进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河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生态发展的基本原则”,引导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以“以奖代补”的方式奖补企业,进一步调动现代农业及休闲农业企业发展的积极性,调动民间资本发展现代农业及休闲农业,引导该市现代农业及休闲农业企业走“城乡融合发展,民、企互生共富之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为全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和谐友善”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刘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