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每月最后一个周末相约廊坊壹佰 看名家名戏

2018-01-29 16:15:2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7日上午10点,壹佰剧院的候场大厅内人声鼎沸,不少戏迷朋友们在互动,即兴演唱着京剧选段。10点30分,由北京京剧院和廊坊壹佰剧院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京剧院‘每周一星’送大戏、下基层唱响廊坊”新闻发布会开始了。

2017年底 “每周一星”首次来到廊坊并连演六场大戏,以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青年青衣演员,宗程派,国家一级演员郭玮主演的《锁麟囊》开篇,获得了廊坊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每周一星”送大戏下基层活动是北京京剧院品牌项目之一。此活动由“领衔主演”“剧院中坚”“青年领军”和“魅力新星”四个梯队的演员共同完成,是北京京剧院推出的惠民演出项目。该项目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在北京市的海淀、昌平、大兴、通州、密云、平谷、门头沟、顺义及河北廊坊9个地区上演了300余场经典传统大戏、开展数十场京剧培训,逐步形成“时间上跨越全年、地域上覆盖京津冀”的规模。

随后,北京京剧院市场开发部主任朱甲介绍说,2018年北京京剧院将再度与廊坊壹佰剧院合作,坚持每月一场、全年12场精彩演出,分别为《龙凤呈祥》《状元媒》《三娘教子》《击鼓骂曹》《红鬃烈马》《大闹天宫》《谢瑶环》《穆桂英挂帅》《定军山》《白蛇传》《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和《春草闯堂》。而且除了演出以外,北京京剧院与壹佰剧院将展开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举办“廊坊京剧文化年”系列活动。

一出出好戏登台,一位位名家出场,让戏迷留恋的同时,更对2018年的京剧演出充满期待。2018年“每周一星”唱响廊坊1至3月份的演出剧目分别是《龙凤呈祥》《红鬃烈马》《谢瑶环》,2月和3月剧目的主演张茜和张馨月也都来到了现场。

张茜是廊坊人,京剧《红鬃烈马》的主演。她是北京京剧院一团青衣演员,宗程派。师承程派教育家李文敏。2017年被剧院为“青年领军”。曾荣获2010年中央电视台首届学生京剧大赛金奖;第23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新人奖。她说,这是第一次正式回到家乡,为家乡唱一出大戏,对这场演出充满期待。随后她演唱了《红鬃烈马》中的经典选段,短短几分钟,将细节表演得淋漓尽致,引得观众连连叫好。张馨月主演《谢瑶环》,她是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青年青衣演员,宗梅派,国家一级演员。师承梅葆玖、姜凤山、张春秋等名家。2003年中国艺术新人选拔大赛京剧金奖;2004年文化部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展演二等奖;2008年中央电视台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2015年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张馨月已经是第三次登上壹佰的舞台了,在2017年就先后为观众演出了《霸王别姬》和《凤还巢》,从扮相到唱腔到台风都深受观众喜欢。她说,在廊坊演出让她觉得很舒服,能够跟观众有所交流,“经常看到有戏迷朋友们带着小孩子过来,希望这些新一代的年轻人能喜欢上这个传统艺术。”在发布会现场,她还带领几位老戏迷学习了京剧中一个“拈花闻花”的身段,表演得惟妙惟肖。

发布会最后,现场准备了6套纪念谭鑫培诞辰170周年、谭富英诞辰111周年的限量版名信片,其中还有谭孝曾先生、谭正岩先生的亲笔签名,并以抽奖的方式送给了各位观众。

朱甲表示,有北京京剧院输送的这么多优秀剧目,有张馨月、张茜、谭正岩这样的众多优秀演员作为支撑,相信2018年会给戏迷朋友们带来无数精彩和难忘时光。京剧这一传统艺术一定会由此在廊坊开起更加繁茂的绚烂之花。

据悉,2月份的演出时间为25日,正月初十,2月1日正式开票,喜欢的戏迷朋友可以拨打5559696咨询购票。(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