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01-29 10:17: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设立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七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七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廊坊代表团出席会议,驻廊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27日下午至28日,廊坊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参加了廊坊代表团的审议。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东,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强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求等我市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志欣,省政府组成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袁桐利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一要突出稳增长,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二要突出调结构,全力去产能特别是钢铁产能,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现代服务业扩规模、提质量。三要突出促协同,推动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深化与京津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共建共享。四要突出抓改革,统筹抓好“放管服”、财税金融、扩权强县等改革,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五要突出保民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冬季供暖等重点工作,落实好各项民心工程。六要突出防风险,坚决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金融等领域风险。

冯韶慧代表说,完全赞同三个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政治方向把得牢、中心工作贴得紧、为民宗旨落得实、自身建设过得硬,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省法院报告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创新性,省检察院报告体现了政治建检、业务立检、公信树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的总体思路。落实好三个报告,一定能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蒋洪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文风朴实、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服务中心的大局观念、以民为本的工作导向、依法履职的法治理念和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报告各项任务要求,围绕大局,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龚晓峰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主动服务、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真正把新时代依法治国理念掷地有声地在河北落地落实。希望继续扎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借助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带动法治河北再上新台阶。

李龙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在、振奋人心。工作总结实、形势把握准、目标定位高、自身建设要求严。特别是打造更加牢固的首都政治“护城河”等要求,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结合分管工作落实报告各项要求,将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人才支撑、农业农村和脱贫扶贫等重点工作。

魏国东代表说,廊坊市纪委将坚决落实报告精神,开展正风肃纪“清淤行动”,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开展反腐惩恶“雷霆行动”,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削减腐败存量。开展巡察派驻“亮剑行动”,织紧织密巡察、派驻、监察三张监督网。开展蝇贪蚁腐整治“飓风行动”,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邵二玲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完全赞同。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四个更加注重”“六个必须始终坚持”, 进一步深化了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建议对教育机构和教师队伍重新核编、调编、定编,适当增加学校和教师编制,满足新形势下教育工作需要;组织编制中长期教育工作规划,积极推进校园标准化和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解决教育资源和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王世强代表说,这三个报告都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合力的好报告。总结工作客观详实,问题分析深刻透彻,安排工作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关键是一着不让抓好落实。

杨静、陈玉芹、丁春苓、尹静、张长华、许生奎、王恭伯、范国生等代表纷纷表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服务我省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拓创新,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省法院和省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酝酿了各职候选人及人选名单草案,并推选了监票人。

27日下午,驻廊省政协委员也在各自界别参加讨论。(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