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爱心好的哥 善举暖寒冬

2018-01-26 10: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乘客刘先生乘坐出租车落下的钱包失而复得,分文未少。 孙雪摄

出租车司机季文杰师傅(右)几经周折将乘客刘先生遗失的钱包完璧归赵。 孙雪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娟、赵昭 记者解丽达)北方的冬天,寒风凛冽,而乘客刘先生的心中却暖融融的。

事情的起因要从2018年1月25日上午说起,家住天津的刘先生来廊坊办事,从市区盛德花园北门打车到泛达管件厂,匆忙下车的时候,他误将自己的钱包遗失在了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上,内有现金8350元整,还有各种银行卡、证件等。但他并没有记清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只好焦急地拨打电话求助于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

另一方面,驾驶冀RTA678出租车的季文杰师傅在等待红绿灯的间隙,无意中发现自己车的后座上竟然有一个棕色的钱包。他连忙下车查看,里面竟然满满的全是现金。他立刻想到是肯定是刚才在管件厂下车的那位男乘客不小心丢失的。季师傅马上开车调头回到乘客下车的地方,想第一时间还给乘客。但他在管件厂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这位乘客。于是季师傅又急忙开车赶到市出租车管理处上交失物,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丢失钱包的刘先生。

见到失而复得的钱款,乘客刘先生连声感谢,工作人员提醒刘先生清点现金,刘先生却只顾着激动地握着季师傅手说:“钱不用数了,我原本以为钱包肯定找不到了,现在我只想好好感谢这位司机师傅,这就是我们社会需要传播的正能量啊!”

在寒冬零下几度的天气里,出租车司机季文杰师傅的善举如同一道阳光,刺破严寒,带来了春日的温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