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文安以武会友展功夫魅力

2018-01-25 11:09: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文安县体育场热闹非凡,以“强健体魄不忘党恩”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术汇演举行,来自文安、霸州、任丘等全省各地的58支队伍,数百人参加交流汇演,吸引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此次汇演由文安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武术协会承办。

现场分为九个场地,汇演同时进行,数十支队伍连番登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参加汇演的上到八十多岁的耄耋老人,下到六七岁的孩童,本着对武术的热爱和传承,尽情展示,真诚交流。八卦掌在八号场地精彩亮相,走如游龙的步法、翻转似鹰的掌法展现了中国拳术的敏捷多变。已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少林功力门在九号场地紧接登台,一招一式尽现少林功夫的传统魅力。除了传统武术项目,跆拳道、散打、搏击等项目也一一登台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盛宴。

文安县作为“全国武术之乡”,以开展武术汇演为契机,充分展示该县独特的武术魅力,因武术而受瞩目,因武术健身而焕发青春。近年来,该县积极连续开展以“健身强体”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武术表演活动、武术盛会,广大武术爱好者积极响应,掀起全县全民健身热潮,已经成为文安宣传和推介对外形象的一张名片。(通讯员 李蓓 张拥辉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