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文安荣获“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称号

2018-01-25 10:58:5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发布了2017年度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情况的通报,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名单。其中,文安县获2017年度“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荣誉称号。

记者从文安县卫计局获悉,自2014年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全国启动实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2017年各县(市、区)对照评估指标开展自评,地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逐一评估排名,文安县经过层层评估,最终被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择优推荐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

在创建过程中,文安县政府把妇幼健康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等妇幼健康核心指标纳入政府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协调工作机制,落实工作经费,为做好妇幼健康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支持环境。同时,将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纳入重点建设工程,划拨建设用地,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该县还不断创新妇幼健康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文安县妇幼保健院承担起孕产妇早孕建册工作,落实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积极推进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推进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支付改革。此外,应对新增妇幼健康服务需求,广泛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县级财政加大对妇幼健康支持力度,在原有“两癌”筛查人数基础上,扩大筛查人群,普惠百姓,群众满意度逐步提高。(记者武香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