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赛前培训活动助力廊坊最美民宿建设

2018-01-24 11:04:5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第二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赛前培训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市旅游委及相关科室、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参赛项目等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旅游委副主任田克智表示,举办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我市乡村旅游的有力举措。去年,首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出了“大厂文化小院”“三河璞然时光小院”“钟疏居”“福山青草堂”等一批叫得响的特色民宿,为塑造全市乡村旅游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参赛选手有关民宿方面的知识,理清建设思路,从思想认识上解决“建什么样的民宿”和“怎样建民宿”的问题。他说:“举办此次比赛要把握好六方面内容。”

要利用好共享平台。民宿大赛不仅仅是一次赛事活动,而是政府搭建的一个共享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要建立紧密的联系,密切参赛者、导师、旅游主管部门之间的关系,共享资源信息,共同解决民宿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执行公司要通过微信、QQ等,把大家有效的组织起来,发挥好平台机制的作用。

要明晰民宿建设思路。本届民宿大赛从1月20日至3月31日两个多月的时间,为民宿设计、施工阶段。大家不要仓促、盲目地上项目,而是先要搞好规划设计,明晰民宿建设思路。首先要搞好调查研究,摸清当地社情、区位、交通、目标市场;其次要根据市场需求,确定民宿的主题、特色、规模及档次;第三是要进行投资预算,民宿建设要因地制宜,整体造价要适度、合理。

要依据国家标准建设。2017年10月1日,国家旅游局颁布《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这是民宿行业第一个国家标准。民宿按标准分为两个等级,即金宿级和银宿级。我们一定要按相应的等级标准进行建设,在建设中要体现五大原则,即:传递生活美学、追求产品创新、弘扬地方文化、引导绿色环保、实现共生共赢。

要提供高品质服务。民宿被称之为有温度的住宿、有灵魂的生活。应尽量选择符合主人特色的主题,让客人能充分感受到主人的情怀和追求。同时,提供个性化服务,让客人要充分体验到家的温馨。

要延伸民宿产业链。民宿除了提高自己的品质以外,还要完善配套的服务功能,增加多元化的附属产品,拉长民宿产业链条,延长游客的滞留时间,刺激二次消费,形成“民宿+”模式。

要强化宣传推介效果。民宿以高品质的服务来赢得口碑,通过口口相传,争取稳定的客源群体。同时,还要通过百度地图、携程等OTA平台上线,实行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提高市场的知名度。

培训会上,国家旅游局中国红色旅游网、浙江远见旅游集团民宿运营管理总裁毛卫斌,锦绣潮白景区总经理、“香居小筑”民宿品牌创始人李建华,围绕“民宿经营与建设”主题,分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而进行授课。参训人员普遍感到受益非浅,启发很大。

下午,市旅游委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香河余舍、香韵茶情、潮白小院等主题民宿。(通讯员赵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