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怀激情参加省“两会”

2018-01-24 10:02: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3日,我市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省会石家庄,图为尹静(左)、韩颖(右)正在交流意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贾珺摄

1月23日专电随着强冷空气的入侵,冬日的省会石家庄,空气分外清冽。但是参加省“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内心却是火热的。今天,迎着微微的寒风,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我市省人大代表和驻廊省政协委员顺利抵达驻地,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在代表和委员驻地看到,彩旗、气球、鲜花没有现身,处处透着简约之风,但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与会代表委员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前来报到的代表委员个个意气风发,精神状态饱满,填表、登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整个过程简捷而有序。

据了解,1月24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在石家庄开幕;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也将如期隆重开幕。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好今年的省“两会”意义重大。

为开好省“两会”,我市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做了充足准备,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忠实地反映出来。记者在代表和委员驻地看到,代表和委员有的在查阅相关资料,有的在汇总整理意见和建议。

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小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兴瑞是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他最关心的是村里孩子上学出行安全、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城乡医疗统筹等民生方面的难题和现实问题。“我会把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整理成议案提交到今年的省‘两会’上去,真正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代表委员议案提案涉及广泛,包括推动协同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脱贫攻坚、保障民生改善等各个方面,件件都和群众生活、城市发展息息相关。他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廊坊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献计出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智慧和力量。(特派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