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环保局刘炜获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奖

2018-01-23 10:48: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1日,全国“致敬2017最美基层环保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刚刚获得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奖的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刘炜,在接过荣誉证书时说:“蓝天,是人民对美好生存环境热切期盼的代名词。环保人之所以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爱戴与支持,是人民在期盼有更好更多更幸福的蓝天。如果把保护环境比做是一场迎考,那么,能否担当就是考题、环保人就是考生、人民就是考官、蓝天就是答案。为了蓝天,环保人的担当尽责,不仅要体现在真流汗、愿流泪、敢流血、不怕怨声责怪上,有时还要扛得住疾病与牺牲生命的考验。为了实现蓝天常驻的天梦、天命、天愿,我愿用自己的青春,去消融天空的雾霾。因为,天,就是人民;天,就是人民的利益;天,就是激励我奋斗、迎考的力量源泉。”

据了解,去年“六⋅五”环境日之际,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在全国发起首届“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通过基层海选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从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37份推荐名单中最终确定10名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和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奖人选。

刘炜是我省此次参选唯一获得荣誉的环保干部。

大气处自2013年成立起就承担着抗击雾霾、保卫蓝天的艰巨任务。从进入大气处的第一天起,刘炜就全心投入,用满腔激情与新科室一起成长。他带领着不足十人的团队,起草制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各类文件,日夜巡查全市各类污染源,配合支持相关部门的防治工作,督导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和企业VOCs治理工作……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统筹协调、上传下达,几乎都要经由他领导下的大气处。

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是京津冀地区的常态,加班加点更成为家常便饭。遇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刘炜经常忙到一天吃不上一顿饭,凌晨才能下班回家甚至彻夜值守。由于劳累过度,他几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被称为廊坊市环保局的“拼命三郎”。有时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输着液,接到电话单位有急事,他也拔下针头就走。

刘炜用无私的奉献与坚持带动了整个团队的奋斗热情。在他的带领下,廊坊市大气处圆满完成一个个艰巨的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廊坊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7年我市又持续继2016年后,成功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倒排前十”名单。2017年,市环保局大气处获评“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讯员卢艳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