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荣获 “河北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2018-01-22 14:47: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三河市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及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全市军民的共同努力,扎实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融洽,全市双拥工作总体水平不断提高。2017年9月省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组对该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并进行评选公示。2017年12月16日三河市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河北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同时,三河市民政局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高标准落实政策,提升双拥工作水平。该市认真落实抚恤定补自然增长机制,及时高标准发放各种抚恤金、定补款及优待金。重点优抚对象参合参保费用由财政全额负担,自2007年开始每年四、五月份为重点优抚对象免费进行体检并每人免费送200元左右常用药,“一站式”结算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诊治服务。为困难优抚对象发放生活救助金,为全市在乡重点优抚对象发放200-400元冬季生活救助金。积极实施重点优抚对象“安居工程”和“暖冬工程”。始终把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重要政治工作来抓,积极贯彻执行上级安置政策,圆满完成了各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2012年至2016年该市投资1729万元,对烈士陵园进行了改造,陵园面貌焕然一新。同时,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已全部完成。

开展丰富多彩双拥活动,军民共建一家亲。为驻军部队援建图书室、赠送图书,为部队建设综合训练场和改善执勤、生活等设施,得到广大官兵一致称赞。驻地部队指战员积极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组织青年官兵为驻地农村铺路、清扫街道;每逢学雷锋日,他们都在市区主要街道开展为广大市民理发、修补自行车等好人好事活动。每年春节、“八⋅一”前夕,该市对驻军单位、军休所、光荣院及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并走访慰问三河籍现役官兵、驻该市部队官兵。

广泛宣传齐动员,营造双拥浓厚氛围。每年清明节期间,市双拥办组织机关干部、学生、部队官兵到市烈士陵园参加凭吊、祭扫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市党员代表在烈士陵园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2017年9月30日,组织全市各阶层人士进行烈士公祭活动。制作“光荣之家”和“光荣军属”的光荣牌,在所有公共服务场所,统一制作安装了“军人、优抚对象优先”服务标志。在市内公交车全部安装了现役军人免费标志,为全市重点优抚对象办理市区免费公交卡,在停车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安装了军车免费标志,为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在全社会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市电视台等媒体宣传、定期制作双拥专栏节目、编印《双拥工作简报》、设置电子显示屏、设置永久性双拥宣传栏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双拥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记者刘伟 通讯员王丽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