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018-01-20 11:17: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农业农村形势,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农”和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廊坊发展实际,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领导贾永清、王曦、韩占山、张金波、杨培苏、张秉舜、高树民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是改善生态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廊坊的有力举措,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冯韶慧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六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

陈平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推动乡村产业兴旺;要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咬定共同富裕目标,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保障。

会上,王曦传达了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张秉舜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香河县、永清县、安次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印发了《廊坊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廊坊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