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优化流程 提高时效 廊坊行政审批再推改革新举措

2018-01-19 14: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明 记者孟宪峰)最近,廊坊市鸿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拿到了所开发项目的《廊坊市建设工程规划竣工核实报告》。“以前这套手续的法定审批时限是20个工作日,现在只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该公司项目前期经理郝月颖说,审批时限大大缩短,得益于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刚刚实行的建设工程规划竣工核实“预验收模式”。

据介绍,建设工程规划竣工核实“预验收模式”是对耗时较长的建设工程规划竣工核实事项,变被动审批为靠前服务,在工程项目收尾阶段,项目单位准备申报材料和进行竣工测绘期间,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提前进行现场勘查和规划方案核实工作,这样可在项目正式申报前完成80%的核实工作量。“很多环节可以并行办理,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非常受我们企业欢迎。”郝月颖说。

以上只是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再推改革新举措的一个缩影。近日,该局在开展学习新理论,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业绩改革创新活动中,推出了包括“自选套餐咨询代办模式”“简单接件后台审批模式”“建设工程规划竣工核实预验收模式”“并联审批证照联办模式”“审批事项分层管理”等一系列的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审批时效。

针对企业和群众对办理审批事项所需材料、办理环节、审批流程不熟悉的情况,他们推出“自选套餐咨询代办模式”。该局代办中心把办理不同审批事项所需全部材料和办理流程进行了梳理归纳,制作了一系列“审批事项套餐”,企业和群众根据不同需要“点餐”,代办中心提供全流程“套餐”服务。此举实现了办事少跑腿、不费心,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针对建筑业资质审批事项办理窗口大量排队情况,该局推出“简单接件后台审批模式”,即:企业申报人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在规划建设窗口提交建筑资质审批所需材料,即可完成接件受理。“这项措施对我们帮助挺大的。”三河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相茹说,原来不仅需要提交相关资质原件,还要提交组卷材料,完成入库和初审等等,现在推出创新举措后,接件时间相比以前大幅缩短。

对不属于“多证合一”整合范围的行政许可类事项,该局推出“并联审批证照联办模式”,由企业注册一窗受理,局内多科并联审批、营业执照和其它相关行政许可证同步联办。“目前这项改革创新举措还在进行反复研究论证、补充完善,不久就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实施。”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和效能监察负责人霍红利说。

该局还实施“审批事项分层管理”,根据难易程度把审批事项分解为:当场办结类、当日办结类、3日办结类、5日办结类、10日办结类等子事项,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探索推行审管密切协作机制,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公示公开共享机制、部门间联合惩处机制;科学运用容缺机制,实行补正受理与补正审批同步等一大批创新举措。

“我们将继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进程,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廊坊行政审批服务新高地,为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王广宇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