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防控冬季传染病 卫生监督在行动

2018-01-18 14:22:0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呼吸道疾病高发,为应对因春节人群大规模流动可能带来的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自1月16日起,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以防控冬季呼吸道传染病为主的传染病防治监督攻坚战。

此次行动,以对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防控单位监督检查为重点,以对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隔离治疗、诊疗环境的空气和物体表面消毒、疫情报告、感染性疾病科的诊疗流程;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疫情主动搜索、疫情报告管理、疫情动态分析和通报、疫情样本采集设施设备、疫情检测开展情况;学校托幼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组织与预案、晨检制度的制定与落实、因病请假和复课制度的制定与落实、疫情报告组织与落实情况等三大项为主要检查内容,确保工作的有效实施。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通讯员 陈立民 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