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高质量做好新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新闻宣传

2018-01-17 10:36:3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月下午,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秋冬防攻坚行动新闻宣传研讨会议在市环保局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大气办、廊坊日报社、廊坊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围绕我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成果和高质量做好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新闻宣传工作,特别是持续做好冬防攻坚行动新闻宣传,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宣传工作,2017年,面临严峻的大气污染治理形势,承担宣传任务的单位任务繁重,我们要总结好过去工作的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方法,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此项工作。特别要在深入细致上下功夫,要在回答社情民意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上下功夫,报道向一线倾斜,以更加贴近群众的视角,高质量做好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宣传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大气办积极组织协调国家、省和市级媒体,建立宣传引导协调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引导舆论,引导公众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使全社会理解、支持、宣传、参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治霾的良好局面。市委宣传部、市大气办适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向新闻媒体提供有关工作目标、部署、重要举措和成效,及时反映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举措、新亮点、新经验。市环保局积极协助做好新闻报道工作,与新闻媒体共同策划设计宣传报道专栏专题,提供宣传大气污染治理政策、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宣传片、科普知识和专家解读等内容,引导企业带头做好宣传工作,多参与、多支持各专项行动,营造齐心协力治理污染的良好氛围。

2017年10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大气办、市环保局、廊坊日报社等共同主办的廊坊日报社第九届读者节暨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宣传活动,以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共建美丽廊坊”为目的,进行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市环保局宣传站设有政策咨询、业务咨询、信访投诉和宣传资料分发处,接受群众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咨询、受理大气环境问题投诉、发放宣传材料。活动现场还有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活跃气氛。20多个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志愿者大队、廊坊师范学院绿之生环保协会、廊坊日报小记者协会、蓝天艺术团等到现场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营造“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实践者、人人都是监督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良好舆论氛围。

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以来,市大气办围绕去产能、 “散乱污”治理等三十三项重点任务,针对民生关切、民众关切、上级关切、社会关切问题及时破解,及时发布,根据不同情况需要,采取大集中小分散,灵活多样的新闻发布方式,将发布会开到市局、乡镇。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期间(截止到12月31日),共召开各类新闻发布会33次。仅围绕公众广泛关注的为什么要持续抓好防控问题就刊发了专题评述《大晴天启动应急对市民有什么好》《应急响应为什么要延续》《延续应急就是为了预防污染累积伤害人体》《如果不持续应急空气质量会更差》《持续防控让市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区域持续联控重污染是为民造福》《持续抓好燃煤污染管控才能有好空气》《咬紧牙关拼十天力争全年好成绩》等11篇。

自2017年9月29日起,我市开始对秋冬防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程跟踪报道,每天安排记者跟踪采访,深入一线,现场采访,开辟专栏,全方位,重磅报道相关工作。廊坊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开设专栏,分14期对《廊坊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图文并茂的专题解读,《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用整版以专访的形式对《廊坊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廊坊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零距离节目在原有栏目的基础上又专门开通了“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电视专栏,《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在已有的“蓝天行动”母栏下开辟“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谁洒汗水洗蓝天”“曝光台”等子栏。廊坊电视台新闻节目、零距离节目,《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各级各部门好的经验做法、各类约谈和通报情况、正反面典型进行跟踪式、重点式、组合拳系列报道。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战宣传期间,《廊坊日报》刊登相关新闻报道243篇,其中整版报道41个,《廊坊都市报》刊登154篇,其中整版报道41个,廊坊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播发相关新闻114条、零距离节目播发43条,形成了舆论强势。(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卢艳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