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纪委为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架起“高速路”

2018-01-16 16:3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辉、朱同峰 记者孟宪峰)“早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才能让纪委队伍后继有人,工作充满活力”。永清县纪委常委纪英华表示。

2017年,永清县纪委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岗位锻炼、结对帮扶、日常监管等方式,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取得了一定实效。

该县纪委找准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政策理论、信访接待、案件查处、文字综合、沟通协调等能力培养。目前已组织专题学习11次。

他们按照“统筹、择优”原则,结合年轻干部个人实际,采取横向轮岗交流、纵向上挂下派等方式,加强岗位实践锻炼。共组织15名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安排14名机关干部轮岗,8名乡镇或县直单位干部跟班学习。

同时,该县纪委根据岗位相近原则,由委局领导、室主任或经验丰富的干部与年轻干部结成帮扶帮带对子,指导年轻干部学习工作,帮助其学理论、拓眼界、亲百姓、强本领。共建立帮扶对子15对,有力地促进了年轻干部的快速成长。

他们还坚持“培养与管理”并重,完善年轻干部日常管理与考核机制,随时掌握其学习和工作情况。根据其政治表现、学习表现、工作表现及廉洁自律等情况,实时进行跟踪管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