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开发区地税局积极推进环保税征收

2018-01-16 10:04:5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查看车间里除尘设备的升级改造情况、向财务主管讲解环保税征收的办法和细则、帮助办税人员厘清一些模糊认识……1月9日,廊坊开发区地税局4名工作人员来到华日家具实业集团,就环保税征收相关问题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去年12月以来,廊坊开发区地税局先后3次召开政策宣讲会,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华日家具副总经理刘喆介绍,该局还联合环保部门多次到华日检查排污口和锅炉排放情况,通过调查最终确定了企业排放总量,并帮助企业进行环保升级改造,为华日的环保税申报工作铺平了道路。

“在廊坊开发区地税局和环保局的指导下,我们进行了环保改造。以前每年需要缴纳排污费七八十万元,现在环保税每年只需交五六万元。”刘喆说,这为企业转型升级、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2018年元旦开始,我省正式停收排污费,开征环保税,倒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减污减排,绿色发展。

为顺利实施环保税的征收,廊坊开发区地税局与环保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就税收政策、税源底数、资料移交进行沟通;与环保部门联合办公,全程参与排污费的计算征收等环节,弥补环保知识的不足;建立环保基础税源数据库,做好环保纳税人识别工作;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对纳税人进行辅导和答疑解惑。(通讯员 李冬冬 王卫国 记者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