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

2018-01-15 10:48: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报警服务台接处警工作,1月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陆续出台的便民利民措施为重点,大力宣传“110”报警服务台开辟“交通绿色通道”救助危重病人、帮助寻找走失老人、短信报警、电话回访报警人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同时,继续强化110报警常识的宣传,就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配合警方履行公民义务、如何做好日常及危急状态下的自我防范、开展非警务报警分流等知识进行宣传普及,着力提高群众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

在市区宣传活动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组织广阳分局、安次分局、消防支队、交警支队、巡警支队等部门,在时代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展出案例宣传图板、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市民提问等形式,大力宣传“110”报警服务台工作。活动过程中,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200余人次。

2017年,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163.96万个,有效警情42.04万起。其中,市公安局共接报警电话21.98万个,有效警情7.55万起。回访报警群众7.41万人次,群众满意率99.9%。通过科学指挥调度,直接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850余人,救助危难群众1100余人。(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