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省考核组考核廊坊市依法行政工作

2018-01-14 16:29: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日报讯(记者郭伟)1月11日至12日,以省审计厅副厅长韩龙为组长的省依法行政考核组来廊,对廊坊市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核。市长陈平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作工作汇报。

2017年,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依法行政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特别是在深化改革、安全监管、生态环境保护、优化公共服务、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方面,依法行政相关工作发挥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廊坊市连续五年获得依法行政考核优秀单位,连续两届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汇报会上,韩龙就此次考核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了说明。他说,依法行政考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加快法治河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感,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筑牢法治政府建设根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该放的坚决放开,该减的坚决精减,该管的真正管好,该扶的扶持到位。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突出法治政府建设重点,继续完善制度机制、继续强化组织推动和督导落实力度、继续狠抓制度落地,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持续运行。

陈平表示,廊坊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按照省考核组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廊期间,考核组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对部分领导干部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详细查阅了有关资料,并到大城县和市卫计委实地检查了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