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第五届京津廊评剧戏曲大奖赛在大厂落幕

2018-01-12 10:40: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第五届京津廊评剧戏曲大奖赛总决赛在大厂评剧歌舞团剧场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的50名参赛选手登上“决战”舞台,他们纷纷亮出绝活儿,用精彩的表演诠释了对戏曲艺术的执着与热爱。

评剧形式活泼自由,曲调流畅自然,生活气息浓厚,一直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它起源于河北,发展于天津,兴盛于北京,一直是三地人民共同的精神文化纽带。基于这样的文化土壤,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民族艺术,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也为广大戏剧工作者、戏迷票友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市文联主办,市戏剧家协会、大厂县文联承办了此次大赛。

此次大赛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专业戏剧工作者和戏迷票友关注,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评选出“十佳演唱奖”10名、“优秀演唱奖”10名、“演唱奖”30名,并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蓓蕾奖”“优秀剧目奖”及多个单项奖。(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