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香河县安平镇抓好冬季安全生产

2018-01-11 12:30: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香河县安平镇推出五举措,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各村街、各企业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狠抓落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树立责任意识。开展了多种内容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编辑发送短信、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全镇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

突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各类餐饮场所等重点场所和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严密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学校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令企业停产停工整改。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督促监督属地和行业企业认真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加强节假期间的安全保卫,着力抓好前期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工作,对重大隐患盯紧看牢、逐一复查,确保整改到位。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重大隐患,进行严密监控并落实好安全措施。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强化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村街、各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通信24小时通畅,确保各种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安全隐患信息能够及时准确上报。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和完善预报预警工作机制,严格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值守,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险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通讯员程艳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