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2018-01-10 17:4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刘亮 记者孟宪峰)1月5日,大厂召开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要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机遇,把握民族团结、生态优先总原则,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中实现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2017年,大厂财政收入完成54.1亿元,同比增长16.9%。谋划推动清真食品国际小镇、中国出版融合小镇、夏垫非遗古镇、中国戏剧小镇、创意田园小镇、影视小镇6个特色小镇建设。健全完善26项政策机制,对18项社会保障进行提标扩面。全面启动“五城同建”,获评国家园林县城、省级双拥模范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和省级县城建设标杆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成功争列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是大厂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发展、大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集中精力在重点领域发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局面。

推进“五城同建”。着眼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标准,总结发扬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功经验,扎实推进国家文明县城、国家双拥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规划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牢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以更加健全的基础功能、更加高效的城市管理,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和文明的市民素质,增强大厂发展软硬实力。

建好“六个小镇”。在举全县之力建设大厂高新区的基础上,把六个小镇建成高新区的拓展区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平台。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以群众利益为中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承接产业转移,着力建强转型升级平台,为迈向现代化强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统筹“七有保障”。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供给,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构建“大保障”“大救助”体系,重点抓好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倾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严格“八项规定”。认真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