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以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征程

2018-01-10 11:01:1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征程

——三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也是现阶段廊坊爬坡过坎、跨越转型升级关口的唯一选择。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谋划思路、制定政策、强化措施的根本要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水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我国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切实增强“六个观念”,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这完全符合廊坊发展实际和廊坊干部的思想实际,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维坐标和导向指引。

从当前廊坊发展实际看,我们有廊坊市经济社会整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的坚实基础,有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有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我们也面临资源环境制约依然突出,转型升级任务异常繁重,区域竞争压力日益凸显等困难与挑战。我们唯有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才能抓住新机遇,求得新突破,成就新作为。我们唯有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才能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这次全会审议通过《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深入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把协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特点,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坚持把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把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把共享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征程。

坚定不移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必须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紧紧扭住这五项重点工作。要全力支持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建设,加快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当好河北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转型升级为根本途径,以壮大实体经济为重点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城乡协调为基础支撑,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发展社会事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做好防范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坚定不移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是廊坊市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和使命所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领导经济工作的立足点转到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大力弘扬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干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干出廊坊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