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去年廊坊市区23条小街巷旧貌换新颜

2018-01-08 14:55:4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政府,现在再也不用走坑坑洼洼的路了。这条路改造后,宽敞多了,进出也方便了,就连我的心情也跟着舒畅了。”1月5日上午,广阳区金光道永建路希望里一排居民解倩望着眼前改造完成的胡同路赞不绝口。

解倩在希望里住了三十多年,这里是1980年建的。解倩家门前的这条窄胡同是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改造前,这条路年久失修,到处坑坑洼洼,出行很不方便。如果赶上小雨,路面全是泥水,勉强出去一趟,回来就能变成“泥人”。晚上没有路灯,四处黑灯瞎火,一般都不敢出门。

如今,这条坑坑洼洼的路铺上了石砖,还采用了由内而外的坡度设计,不仅路面平整畅通,下雨也不会再积水。这是今年廊坊便民新举措——小街巷改造工程项目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随着廊坊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与此同时,一些地处城市角落的小街巷却与城市显得格格不入。

市政管理处道桥管理所工作人员兰洪亮介绍,小街巷改造工程主要选取了建设历史较为久远、居民居住较为密集、配套设施仍需完善的街巷胡同,主要包括街巷路面硬化提升,疏通、修建排水管道,安装路灯等。小街巷改造工程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项目,工程的实施对市区的环境治理及市容美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市民的出行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为此,市建设局针对各条街巷现状认真分析研究,并根据街巷周边居民的实际出行状况统筹考虑,优化施工计划。

“施工过程中也采取错时施工、分段施工、交叉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减少施工对市民生活和城市交通的影响,在做好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进度。”兰洪亮说。

去年,我市小街巷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包括市十二小北侧街巷改造(共计3条),市六中南侧街巷改造(共计2条),电控厂宿舍街改造(共计4条),高台阶胡同改造(共计5条),永兴桥北侧上坡路改造(共计2条),永建路胡同改造(共计6条),西官地加气站改造(共计1条)等23条小街巷的改造任务。

目前,2017年小街巷改造工程仍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该工程将于今年“5⋅18”前,向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