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非遗表演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8-01-08 10:41:54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共同主办的“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河北省廊坊市非遗文化“重阁会”参演的节目《古戏迎新春》第2个上场,这是河北省廊坊市非遗文化首次登上国家级新年戏曲晚会的舞台。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近千名群众欢聚一堂,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已连续举办了五年,是一场戏曲的盛宴,晚会着重呈现新创作品片段,加大现实题材比重,31个省区市代表性剧种参演,各剧种具有代表性的名家名角登台献艺,晚会时长80分钟,共 13 个节目22个剧种,其中滇剧、琼剧、平弦戏等地方剧种均为第一次登上新年戏曲晚会舞台。老、中、青、少四代演员同台献艺,集中展现了我国戏曲艺术继承创新的丰硕成果和人才辈出的喜人景象。

河北省廊坊市非遗重阁会参演的节目《古戏迎新春》为新编节目,参演团体有廊坊市安次区文化馆(重阁会)、上海木偶剧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在本次演出的重阁会代表曲目分别为《鸿恋情》、《穆柯寨》、《西游记水晶宫》、《花为媒》、《唐知县审诰命》、《吕洞宾戏牡丹》。

载誉归来的参演团队领队、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文化馆馆长孟庆伟向记者介绍说:“其他剧团的演员水平都很高,很多都拿了梅花奖、群星奖的,像我们这样的基层团队,连省级的舞台都没有上过、一个奖都没得过是独一份。这次能够成功登上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的舞台给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受到高度关注和好评,无异于一次‘草根团队’绽放的童话”。(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