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工行廊坊新华支行连续三年实现业绩增长

2018-01-05 16: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光宇、王凌坤 记者孟宪峰)2015年度拨备前利润是4292万元,2016年增加到5838万元,2017年更是达到了8518万元。近年来,随着廊坊银行业机构数量的不断增加,原本资源紧张的市场变得更加拥挤,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能力成为摆在各家银行面前的重要课题。工行廊坊新华支行以打造经营软实力为突破口,逐步构建起“客户为尊、创新发展”的特色支行文化,连续三年实现了业绩增长。

该行前台服务人员人均年龄接近46岁,年龄结构偏大成为制约业务发展的瓶颈。新华支行从改变员工服务理念和提升服务技能上下功夫,主动服务、主动营销,在业务办理间隙开展厅堂微沙龙。该行还变“坐商”为“行商”,银行员工走进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社区,将工行的产品主动“说出去”,让潜在客户有机会将工行产品用起来,极大地拓展了客户基础。近两年来,该行客户数量从14.26万户增加到了16.95万户。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该行还注重发展“轻资产”业务。2015年,新华支行敏锐地捕捉到汽车分期领域潜藏的巨大商机,提早布局汽车信用卡分期业务市场,率先开展了与汽车经销商的合作。经过三年发展,此项业务为该行带来丰厚的回报,不仅资金占用少,而且业务风险低,从2016年以来的两年中间业务收入当中,信用卡分期所创造的中间业务收入一直占到该行中间业务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

凭着服务上的不断创新,新华支行先后获得总、省行“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廊坊市文明办授予的“文明窗口”荣誉称号。2016年8月,又以突出的业绩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中国星级银行网点(三星)”光荣称号,成为廊坊分行首家获此荣誉的基层单位。2017年下半年,该行被廊坊分行确定为城区唯一一家新员工培训基地,同时把“模版式”服务培训基地落户该行。

新华支行还将运行风险的考核与整体的绩效考核紧密结合,强化各项问责措施的落地执行,形成了操作行为上互相监督、奖罚执行上不分岗位、“一竿子插到底”的问责氛围,成为推动运营风险整体质量提升的新动力。在去年12月的“运行风险标准化管理标杆网点”创建活动中,新华支行营业室和群安支行(新华支行所辖储蓄所)再创佳绩。经省行验收小组验收,两个网点都被省行确认为“运行风险标准化管理标杆网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