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最美民宿大赛打造特色精品

2018-01-05 16:17: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最美民宿大赛打造特色精品 助力乡村旅游迈上新台阶

特色精品民宿树立行业标杆

乡村旅游,始于农家乐,进而民宿游。近年来,廊坊市政府紧密结合国家政策,根据政策引导和地区实际情况,精心谋划、把握关键,以民宿建设为基点,积极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廊坊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2017廊坊最美民宿大赛”便是开篇之作。

大赛筹备阶段,借助专题培训、考察学习等方式,提高民宿经营者对这一新兴旅游业的认知,继而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他们的“为什么建民宿”和“怎么建民宿”的问题。

比赛阶段,为确保大赛的专业性、公正性,大赛组委会特邀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经过网络投票、初审、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大厂文化小院、香河乡韵茶情、潮白筱院、固安夜窗纱、暮掩门、三河璞然小镇民宿、钟毓居、福山青草堂、广阳乡村木屋、永清林栖谷花林洋家乐等10个项目脱颖而出。

“2017廊坊最美民宿大赛”通过对市内跨区域闲置旅游资源的统筹、规划、开发、利用,打造出了一批既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又符合现代游客需求的精品民宿和特色民宿品牌,至此,廊坊市民宿建设树立起了行业标杆。同时,得益于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返乡农民、大学生、艺术工作者等积极投身于民宿事业的发展,廊坊民宿建设得以扎实推进,民宿产业百花齐放,民宿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为廊坊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宿提质撬动乡村旅游产业变革

为积极培育新业态,发展新模式,把获奖民宿项目打造成廊坊乡村旅游品牌,全面推动廊坊市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廊坊市旅游委投入83.3万元,给8个己建成的获奖项目进行改造升级。具体措施包括,聘请专家量身定制提升方案;从空间布局、配套设施、安全设施、民宿运营四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制做“廊坊市最美民宿”铭牌、实现百度地图导航、OTA上线,帮助其推广营销;制做精美画册,在媒体上集中宣传等。

截至目前,民宿改造升级工作已全部验收完毕,通过提升,上述民宿项目在外部环境、空间布局、文化元素植入、乡村生活体现、配套设施打造上均有了质的飞跃。

未来,廊坊市政府将巩固和扩大“最美民宿大赛”及民宿提升工作的成果,并以此为载体,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的支持力度,改善营商环境,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让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民宿建设、经营中来,充分发挥精品民宿在提升产业、致富农民、繁荣农村的引领作用,积极发展精品民宿,打造廊坊特色民宿品牌,推动廊坊乡村旅游大发展、大繁荣。(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