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省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总体整改情况通报

2018-01-05 16:04:5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环保厅专项执法组交办廊坊市一批环境问题,廊坊市高度重视,立即对交办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查处。截至目前,省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整改总体情况如下:

第三轮省环境执法检查(2017年11月6日-2017年11月25日)交办问题153件问题,截至2018年1月2日,已完成整改148件,未完成整改5件,具体情况如下:

1、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1月6日,第二轮发现的储煤场未棚化问题尚未整改,目前,公司将煤场改造为3座305万吨筒仓储存,改造后将取消煤场及2台斗轮机,已发出招标委托函,正在履行招标程序,概算金额26800万元;计划对翻车机系统采取整体封闭方案,同时继续采取喷洒水进行抑尘处理,目前封闭改造工作已完成方案制定,已发出招标委托函,正在履行招标程序,概算金额400万元。

2、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1月15日,部分料堆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

3、大厂回族自治县第一热力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1月16日,该单位建设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开工建设。

4、大厂回族自治县第三热力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1月16日,该公司无环保手续,违法排污。

5、霸州市杨子制管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1月17日,该企业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新建年产1万吨高频焊管项目,目前,霸州市环保部门已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处罚,现行政处罚程序正在依法进行中,该公司已停产,待环保手续齐全后方可恢复生产。

第四轮省环境执法检查(2017年12月7日-2017年12月27日)交办问题81件,截至2018年1月2日,已完成整改55件,正在整改问题26件,具体情况如下:

1、廊坊市华源盛世热力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7日,该企业共有三台燃煤锅炉,2号、3号锅炉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正在运行,违法排污。

2、廊坊市广炎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学院站,发现时间:2017年12月8日,现场检查时,100吨和40吨锅炉各一台正在运行。发现该企业自2017年11月8日开始调试过程脱硫工艺改为氢氧化钠脱硫法,该企业不能提供相关专家论证及相关技改的可行性技术方案。

3、廊坊金彪玻璃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2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石灰石、纯碱、白云石违规露天上料,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4、霸州市华旭热力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2日,该企业脱硫工艺由环评批复的石灰+氢氧化钠双碱法,擅自改为氢氧化钠单碱法处理。

5、北京滨松光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永清玻璃分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0日,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6、河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0日,该企业正在生产,10万吨轻量化玻璃瓶罐生产线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7、陈府镇吴辛庄村58号家具厂,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3日,该企业无环保手续,非法生产。

8、陈府镇吴辛庄村60号家具厂,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7日,该企业无环保手续,非法生产。

9、大城县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3日,物料棚、除灰间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部分粉尘直排。

10、大城县盛达铝业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3日,该企业违反环评批复要求,挤压车间擅自增设2条生产线,违法生产。

11、大城县盛达铝业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3日,第二轮发现问题已整改,现场检查企业未生产,切割装置6套均配套电风扇,无颗粒物收集处理装置。

12、华美集团节能科技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3日,料棚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污染严重。

13、廊坊天荣钢结构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4日,裁剪机北侧存在有喷漆迹象,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

14、廊坊天荣钢结构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4日,该企业正在扩建中,现有的生产设施已与排污许可证注明设备严重不符。

15、浩通铝塑型材厂,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4日,该企业挤压工序擅自增加预热炉、挤压机各1台,样品间擅自增加切割机1台与环评批复不符。

16、大成县裕弘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4日,该企业剥皮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

17、廊坊紫光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4日,企业未生产,2条生产线,高效节能炉1座正温炉保温。脱销氨水液面低于输送氨管,不能正常喷氨。

18、廊坊紫光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4日,玻璃棉成型前混棉系统、玻璃棉成品扎包工段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

19、廊坊紫光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4日,碎玻璃上料露天作业、长石粉仓库未密闭,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无组织排放。

20、文安县新钢钢铁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5日,第三轮执法组检查发现问题已整改。新发现问题:烧结上料系统、烧结冷却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

21、廊坊市民丰木业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5日,第二轮整改未完成。发现的新问题为:厂区西侧砂石废料露天堆存未苫盖;

22、廊坊市民丰木业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5日,第二轮整改未完成。发现的新问题为:维修室正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烟气直排。

23、廊坊胜华木业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5日,第二轮整改未完成。发现的新问题为:VOCs治理设施排气筒高为12米,与环评批复不符。

24、竑鑫商砼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5日,原料棚、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25、文安县众鑫生物质供热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7日,料棚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污染严重。

26文安县文杰木业有限公司,发现时间:2017年12月27日,料棚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污染严重。

以上整改落实具体情况在市政府网站、市环保局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