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2017年廊坊市工业企业烟尘达标排放抽检情况的通报

2018-01-05 16:04: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业企业烟尘排放浓度是影响廊坊市环境空气质量好坏的直接因素之一,对排放源的有效治理已成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有力的措施。为确保工业企业烟尘达标排放,督查企业严格按照排放标准生产,自2017年3月份以来,廊坊市委托廊坊市海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督查考评单位每月对廊坊市工业企业烟尘达标排放情况进行抽检检测。

截止到2017年12月底,廊坊市共抽检工业企业烟尘183家,18家企业烟尘排放浓度超标,超标率为9.8%,其中永清县12家,分别为永清县正大恒业建材有限公司、博美(永清)玻璃有限公司、永清县里澜城顺达锦汇人造板厂、永清县聚利得化工有限公司、永清县华斌塑胶五金厂、永清县金天马塑料包装材料厂、永清县紫光玻璃微珠有限责任公司、廊坊恺建化工有限公司、永清县星河化工厂、廊坊市长虹饲料有限公司、廊坊新大众助滤剂有限公司、永清县顺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固安县3家,分别为固安兴业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廊坊盛唐新特化工有限公司、固安华辉助剂科技有限公司;安次区2家,分别为廊坊市蓝菱印刷有限公司、廊坊市龙茂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霸州市1家,霸州市华通纸业有限公司。

对工业企业烟尘达标排放的管控一直是廊坊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为有效管理烟尘达标排放,已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廊坊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奠定了基础。工业企业烟尘管控工作仍将是廊坊市大气治理的重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监管。各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全面梳理统计烟尘排放企业的底数,台账式管理,制定专门巡检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二是源头把控。加强天然气、煤炭的质量管理,确保烟尘排放企业使用优质天然气、煤炭,同时做好煤改气、煤改电的替代工作,扩大工业企业天然气的使用比例。三是优化工艺过程,严控排放量。烟尘排放企业优化工艺流程,精细化管理,对产生烟尘的工艺环节进一步优化处理,做到污染排放最低。四是严惩重罚,加大曝光。对存在违法超标排放问题的工业企业,加大惩处力度,列入应急错峰生产名单,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强大震慑力。(记者陈正、吕新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