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永清服务区 廊沧高速文明花

2018-01-04 10:1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北京出发,走京台高速,永清服务区是这条高速上的第一个服务区。服务区内,草木葳蕤,楼宇错落,灰瓦白墙,古香古色的建筑,有着苏州园林的风范。环境设施干净整洁,服务人员文明有理,处处彰显着廊坊的文明形象,展示着廊坊特有的文化气息。

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为实现这一服务理念,自2013年运营以来,永清服务区的超市、餐厅、开水间等服务项目24小时全天为司乘人员服务。同时,服务区内经营的“途乐小吃部”,引进后奕香肠、河间炉肉火烧、关乡大碗面等二十余种地方小吃,通过不断改进和创新菜肴品种,做出迎合大多数人口味的小吃。小吃部对配料、制作过程、出售份量、食品加工场所、从业人员等做出具体规定,保障司乘人员饮食安全。

商品质量、价格和餐厅环境是每个在服务区消费的人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司乘人员买得实惠、吃得放心,永清服务区对超市及餐厅的进货渠道、卫生、价格等方面做出严格要求。服务区内超市不得出售“三无产品”及过期、变质食品,同时保证出售的方便面、矿泉水价格必须“同城同价”,保障司乘人员利益。在餐厅方面,永清服务区设有东、西区自助餐厅各1个,可同时容纳400名宾客就餐。餐厅内菜品荤素搭配,每天约有22种菜品可供过往司乘享用。餐厅内设有“视频厨房”,司乘人员可在餐厅内通过监控视频的切换,查看厨房内各个角落,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为了满足绝大多数司乘人员的需求,今年,永清服务区对广场重新进行布设,不仅在超市门前设置休闲座椅、遮阳伞,还在广场设置了便民健身器材、儿童休闲区,让疲惫的司乘人员能得到放松。同时在服务区内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满足高速上所有车型补充“能量”。“我们还在服务区内加设了第三卫生间、母婴休息室、多媒体信息查询系统,同时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手机充电、医药急救箱、简易工具、雨伞等便民服务。”永清服务区经理栗晓刚介绍。除此之外,永清服务区对停车场进行重新规划,对停放车辆进行归类,实施24小时巡逻制度,并在服务区出入口增设高杆灯及灯带,亮化服务区,保障司乘人员出行安全。

培训及演练是服务好司乘人员的基础。为此,永清服务区有计划组织全体从业人员进行服务礼仪学习培训,培养员工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和责任感。同时开展多次食物中毒、防震、消防等应急演练,提升服务区内员工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更好地为司乘人员服务。

永清服务区如同“文明之花”,盛开在廊沧高速上,用她“文明的芬芳”留住过往司乘人员的心。2015年,永清服务区获得交通运输部“2016—2017全国优秀服务区”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优秀服务区”荣誉称号。目前,永清服务区在争创“2018—2019全国优秀服务区”,未来的永清服务区,将为更多的司乘人员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