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百只野雁起舞文安湿地

2018-01-03 10:55: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数九寒冬,廊坊文安县龙街管区岳辛庄迎来一群“不速之客”。上百只野雁集聚在村边苇塘,时而群起而飞,时而信步闲庭,时而嬉戏水中。随着文安县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和湿地面积的不断增加,赵王新河、大清河、鲁能生态区、东营村百亩荷塘吸引来了众多野生动物栖息、繁殖,更有中华秋沙鸭、灰鹤、雉鸡、大麻鳽 、獾等对生态环境要求很高的保护动物光临。

文安县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全力推动县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立特色区域生态体系,全面推进京南森林湿地走廊示范区建设,持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放大文安鲁能·领秀庄园品牌效益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实施赵王新河省级湿地公园、环城水系景观带和万亩荷花湿地三大生态工程;建设上游白洋淀至大柳河镇西码头村的码头文化景观带,逐步恢复文安县湿地风貌,全力构建与白洋淀水脉相接、森林一体的区域生态体系。仅上半年累计完成造林5.28万亩,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15%,造林面积全市第一。(通讯员高志丹、庾小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