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安次区重阁会参演全国新年戏曲晚会

2018-01-03 09:57: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2月29日,安次区非遗文化重阁会带着全市人民的期待,首次亮相全国新年戏曲晚会,为首都人民献上节日的祝福。

2017年12月29日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近千名群众欢聚一堂,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当晚的新年戏曲晚会着重呈现新创作品片段,加大了现实题材比重,各剧种具有代表性的名家名角登台献艺,实现了31个省(区、市)代表性剧种的全覆盖。

安次区民俗文化重阁会参演的《古戏迎新春》排在晚会的第二个节目出场,为新编节目,参演团体为安次区文化馆(重阁会)、上海木偶剧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郭小男作词,马骏作曲,张凌云(青海省演艺集团平弦剧团)、符传杰(海南省琼剧团)、冯咏梅(云南省玉溪市滇剧团)、李小雄(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有限公司)演唱。节目以喜庆欢乐的基调,使剧院里绽放出浓浓的春意。本次演出重阁会共有6架芯子参演,代表曲目分别为《鸿恋情》《穆柯寨》《西游记水晶宫》《花为媒》《唐知县审诰命》《吕洞宾戏牡丹》。

本次晚会,安次区参演团队总共22人赴京演出,包括主演在内共12名演员,其中化妆剧务7人,领队及工作人员3人。2017年12月23日上午8点半演出团队集合赴京排练,23-29日总共历经7天带妆彩排,也就是7次审查。这次演出,安次非遗文化团队经受住了考验,为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此次赴京演出,安次区文化馆馆长孟庆伟表示,重阁会能够参加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的演出,对重阁会来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是继1995年中央电视台专门为重阁会演出录像向海内外展播之后,重阁会又一次走出廊坊,走向世界。多年来,我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十分支持,这次重阁会能够登上全国新年戏曲晚会的舞台,是重阁会经过多年积淀的结果。安次区文化馆将借助这次契机,进一步实施重阁会振兴的计划,把振兴重阁会表演形式纳入工作规划之中,创作和新编几部精品演出节目,送到乡镇、街道,送到老百姓身边。(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