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教育局“五会合一”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2018-01-03 09:53: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2月28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暨重点工作总结谋划推进会议。会议秉持了习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将工作谋划、学校建设、师德整治、校园安全、教育扶贫等多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

会上,邀请专家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两节”期间廉洁警示提醒,宣读了《廊坊市中小学师德师风集中检查和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元旦、春节即将到来的关键节点,也是各种矛盾问题集中爆发的关键时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既是必须要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要担当好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教育重点工作上来;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扶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安排;要追赶超越,提高质量,注重内涵发展,聚焦教育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当前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提升办学条件和水平;三是大力开展无证园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全社会树立老师良好形象;五是精准实施教育扶贫,确保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不失学;六是狠抓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各县(市、区)教育局,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各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记者 赵然 通讯员许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