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县多举措加大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力度

2018-01-02 10:27: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大城县从五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大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力度,积极做好财政增收工作。

加大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和教育资金专项收入的提取力度。通过对全县存量国有建设用地采取招标、拍卖、挂牌和协议出让的方式,提高国有土地使用效益,增加土地出让收入,合理安排特定成本性支出,按照土地净收益的10%于每季度末及时、足额提取两项资金。

加强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积极组织县国资办、住建、房管、市政等部门,对全县公共资源情况进行摸底清查,对可供使用的公共资源通过出租、出借等方式充分利用,有效盘活城市现有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形成非税收入新的增长点。

通过农用地整理、未利用地复垦等方式,继续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通过向其他县(市、区)提供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作为获取资金收入的途径,将该部分资金作为非税收入缴入国库,用以补充县级财力,平衡财政预算。

进一步扩大了非税收入管理系统覆盖面。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财物等收入征缴力度,清理非税收入征缴死角。重点督促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监察局等各执法部门,提升案件办结率,对应没收或处罚的涉案非法所得资金及时缴入国库,使非税收入征管水平进一步提升。

持续加大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征收管理。在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对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强化管控,实行“以票管收”,有效避免擅自减征或免征现象发生。(通讯员 陈彩燕吕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