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第五届京津廊评剧戏曲大奖赛初赛落幕

2017-12-29 15:32:3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民族艺术,繁荣群众文化生活,给广大专业戏剧工作者、业余戏迷票友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日前,由市文联主办,市戏剧家协会和百花戏剧艺术团承办的第五届京津廊评剧戏曲大奖赛正式开赛。

12月17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社区服务中心,第五届京津廊评剧戏曲大奖赛北京赛区正式开赛,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几天,廊坊广阳赛区、香河赛区、大厂赛区以及天津武清赛区陆续开锣,来自京津廊及沧州、秦皇岛等地的600余位专业戏剧工作者和业余戏迷票友们,用精彩的表演,给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李福英今年60岁,来自广阳区凤中评剧团,她学习评剧15年了。她的父亲热爱唱戏,她从小耳濡目染,也爱上了评剧。唱了十几年戏,她认识了不少朋友,感觉唱戏有益身心。此次参赛让她增强了信心:“以后,我要一直唱下去!”

来自香河的参赛选手殷秀英今年49岁,学评剧20年了,唱的是张派小生。这几年,每次有比赛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就想抓住机会学习锻炼,把戏唱好了!”殷秀英说,“评剧是老祖宗留下来的艺术珍宝,咱们得传承好!”

据悉,评剧是我国第二大戏曲剧种,仅次于京剧。20世纪初,评剧发源于唐山滦南县,随后百年间吸取了河北梆子、京剧、皮影等其它艺术形式,形成一种独有的剧种。评剧起源于河北,发展于天津,兴盛于北京,是三地人民共同的精神文化纽带。

此次比赛从今年8月起开始筹划,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报名的形式。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180名选手进入复赛。2018年1月6日至8日,复赛、决赛将在大厂评剧歌舞团剧场举行。(记者任雨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