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八中一项目获全国创客比赛一等奖

2017-12-29 15:12:5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对于廊坊市第八高级中学的杨建伟老师和张迪、赵伊帆两位同学来说,是特别值得庆祝的一天,他们收到了今年参加“全国通用技术年会”创客项目比赛、并获得一等奖的证书。

据了解,随着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运20、歼20、C919大飞机等项目的成型,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技术人才的重要性。国家在高中阶段开设通用技术课程的同时,廊坊市第八高级中学每年都要研讨这门课程的开展方向和侧重点。而技术创新是技术发展的核心,所以每年的创客项目比赛都是全国通用技术年会的重头戏。

此次年会,河北省的参赛队伍是由廊坊市第八高级中学杨建伟老师带领张迪和赵伊帆两位同学组成的。他们展示了“骨传导听觉口罩”项目,并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河北省代表队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骨传导听觉口罩” 以中学生为目标人群,它使用热塑材料,可以更完美贴合使用者的脸型,不但可有效对抗PM2.5等污染源,而且自带MP3功能,可以让使用者随时随地学习、娱乐。耳机使用骨传导技术避免耳塞占据外耳道,使中学生在出行时更加安全。

参加这次嘉峪关年会,是廊坊八中科技创新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参赛的首次尝试,不但学习到了先进的创造理念和创新精神,而且取得了佳绩,为我市高中阶段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廊坊千万学子树立了榜样。(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