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区食药监局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责任人

2017-12-29 10:42: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安次区网络订餐管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安次区食药监局于12月21日召开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集体约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安次区分支机构负责人。

集体约谈会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传达了省食药监局《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安次区分支机构做到:一是要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地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无实体门店经营的互联网经营者不得申请所有食品制售项目;二是要在入网食品经营者经营页面公布许可信息、量化分级等级、投诉举报电话、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信息;三是要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自纠,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前期未经资质审查的,应暂停其入网经营,待资质完善并通过审查后再允许其入网经营。对一直不办理合法资质的入网餐饮单位,应对其做出强制下线处理,并及时将存在的问题报告安次区食药监局;四是要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五是建立协作机制,第三方平台每月要将本平台入网餐饮单位名单报监管部门备案,并接受监管部门监督;六是要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建立并落实消费纠纷处理和消费者权益保障制度,及时处理消费纠纷。

会上,各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签订了《安次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承诺立即开展内部自查自纠,依法从事经营活动。下一步,安次区食药监局将根据工作部署,对网络订餐平台和商家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通讯员刘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