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开发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7-12-29 10:36: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以大数据存储、云计算应用为核心业务的润泽国际信息港,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投入使用的数据中心楼进行验收核查。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润泽国际信息港已建成遥感与传感大数据应用、环境监测平台、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平台经济研究与应用中心等多项细分领域应用平台,大智移云产业集群效应日益明显,吸引了国家经济中心、证监会、保监会、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家单位入住。

润泽国际信息港的快速建设,是廊坊开发区加快大智移云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创新引领新支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按照市委把大智移云作为廊坊发展首位产业的定位,以建设国际化产业新城区为引领,按照“整体产业做减法、重点产业做加法、高端要素做乘法、一般要素做除法”,紧紧抓住转型升级这个“牛鼻子”,向科技创新要增量,向服务提升要潜力,聚焦大智移云首位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着力打造廊坊经济发展新高地。

抓实大数据应用。全面落实《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华为云中心、京东大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等大智移云旗舰型项目建设进度,依托33万平方米的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加快全国总工会工惠驿家等大数据创新应用产业项目聚集,培育壮大腾讯互联网+双创社区、虚拟现实产业研究院等。

布局人工智能。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积极开展产业布局研究和专项招商,在人工智能科技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与科大讯飞开展全面合作,加快建设智慧教育、智慧政务、智慧政法。

加快发展会展经济。积极协调新奥集团,加快推进梦廊坊大剧院展馆的建设;切实搞好廊坊国际展览中心、润泽大数据展示中心作为辅会场的规划设计,加快完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功能设施。

狠抓现代服务业。充分利用制造业的集聚优势,抓住跨国公司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等及其配套专业机构向开发区转移有利时机,打造“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亮点;突出梦廊坊、新绎健康、会展中心商圈和东方大学城周边的度假休闲设施建设,打造“休闲和月光经济”亮点;培育发展电子商务、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打造“现代服务业”亮点。

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根据区内386家占地企业情况底册,以筛选确定的100家低效企业为重点,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加快推进现有企业二次创业、转型升级,有序疏解VOCs企业和生产工艺。加强与产业园区专业运营商联东U谷战略合作,重点引进京津中小型研发+生产等2.5类产业项目。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与华为公司合作,打造智慧园区云计算服务平台;继续组织开展好入企调研帮扶活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记者 郭睿 通讯员王卫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