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县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

2017-12-29 10:16: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4日,来自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30家企业,以及实验用试剂耗材诚信供应联盟,正式签约入驻固安,标志着固安生物医药产业无论是企业规模、数量,还是项目的科研、技术实力,正式晋级2.0时代,步入高速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阶段。此次签约也是固安县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新征程的一个缩影。

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固安县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以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为主导,以智能网联汽车为先导,以临空服务、文体康养、都市农业为特色的313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启动“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建设,搭建全球科技成果进入的“绿色通道”。

聚焦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固安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等7个国家建立了产业创新中心、留学人才创业基地,有力促进了科技、人才、资本、信息等要素高效聚焦,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出强大新动能。同时,依托太库全球孵化器等渠道导入国内外技术资源,积极对接各高校联盟,吸引国内一流院所的科研力量与技术成果,引进国家及省市级实验室,建立科研联盟,搭建自主研发体系和创新网络,创建企业研发中心,构建了“技术导入——技术匹配——技术孵化加速——技术商业化”的技术发展和产学研合作全链条;同步搭建技术交易、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等服务平台,初步建成了以固安众创空间、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为代表的苗圃基地,承接初创项目;以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卫星导航产业园、清华大学中试孵化基地为代表的孵化加速器,承接加速发展期项目;以固安新材料产业园、航空动力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代表的特色园区,承接产业化阶段项目。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签约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85项,总投资210.4亿元;省重点项目5项,总投资354.8亿元;市重点项目10项,总投资37.5亿元。

今天的固安,在航天领域,国内一流的航天产业集群正在加速聚集;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以第6代AMOLED生产线为代表的国内最先进显示产业基地雏形初现;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建设北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率先探路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商业化……固安正在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记者 郭睿 通讯员 赵振华 姚旭峰郭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