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纪委对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作出安排部署

2017-12-29 09:54: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旦春节将至,这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明“双节”期间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营造欢乐祥和、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日前,市纪委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印发通知,对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抓起,发挥好“班长”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把抓好节日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抓手和作风建设的重大任务,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调度。要把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对照10种表现形式,认真查找“四风”问题的新面孔、新形式,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十二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烟酒、花卉、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收送购物卡、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严禁使用公款迎来送往,或假借走访、看望、慰问之名搞拜年活动;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公款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违规组织聚会,规避监督;严禁突击花钱或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以学习考察名义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或利用职权免费浏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向企业、下属单位或他人借用车辆,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以及向下级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勤扯袖子、常咬耳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加强与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的配合,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广大群众的投诉举报。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真正做到“一案双查”。

记者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此次活动监督检查范围将实现市域全覆盖。期间,在组织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还将组成10个检查组,开展县与县之间的交叉互查;设立专项组,核查有关车辆和消费信息,检查市直部门纠正“四风”情况。同时,组成两个机动组,开展明察暗访或“点穴式”监督检查。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社会监督,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群众发现有关“四风”问题线索可在工作日日间拨打0316—12388,还可以登陆www.lfdi.lfang.gov.cn进行网络举报。(通讯员李建伟 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