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公益组织助多残家庭过难关

2017-12-28 16:10: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梓康今年6岁,家住固安县宫村镇太平庄村,生于一个多残家庭。小梓康乖巧懂事,但听力残疾。12月23日,固安“天子脚下”公益志愿者协会为小梓康组织了募捐,筹得善款9776元,用于帮小梓康配备右耳助听器。

刘梓康的爷爷属二级听力残疾,伴有高血压、白内障等病症,奶奶是聋哑人,并患有小儿麻痹,两位老人需常年吃药。小梓康的母亲是二级听力残疾,靠佩戴助听器和别人交流,平日里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不能出去工作。

家中只有小梓康的父亲刘建伟是健全人。刘建伟个子矮小,身体也不太好,干不了体力活,在镇上的一家印刷厂打工,每月的工资只有不到3000元。家中还有三亩多地,一年收入将近1000多元,每个月的低保890元。全家每月近4000元的收入,对这个家庭的开支相比,相差太多。

小梓康双耳听力100分贝,外耳闭锁、畸形,不能佩戴正常的助听器,去了很多医院,专家建议植入人工耳蜗,但费用太高,父母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4万元的骨导式助听器。但即便是助听器,全家人也是卖了秋收的玉米,拿出了老人的养老金,找亲戚东拼西借才凑够1.9万元。家里没有可卖的了,亲戚也都借遍了,父母只能先给小梓康佩戴了左侧助听器,让他先听到声音。

按照医院的说法,小梓康已经错过语言发育期,父母不想再让他错过语言康复期。无论是助听器还是人工耳蜗,都需要参加语训,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天子脚下”协会了解情况后,对小梓康的家庭进行实地考察并发起募捐,筹集9776元,于当天送到了小梓康的父母手中,鼓励这个不幸的家庭勇敢面对生活,祝愿小梓康早日从无声的世界当中走出来。

在“天子脚下”协会爱心捐款的感染下,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加入到帮助小梓康的行列,通过捐赠,小梓康此次治疗费已经筹够。(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