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爱心奶奶”缝棉坐垫送学子

2017-12-28 14:1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寇奶奶加班加点为学生们赶制棉坐垫。 李雪梅、徐巍摄

霸州的学生们今冬收到最温暖的礼物——“爱心奶奶”亲手缝制的棉坐垫。 李雪梅、徐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梅、徐巍 记者解丽达)“小棉垫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我们要向寇奶奶学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近日,霸州一中714班54名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棉坐垫,温暖了冬日的课堂。

这54个纯手工缝制的棉坐垫均出自霸州市煎茶铺镇西煎村一位78岁的老奶奶之手,她叫寇景方。寇奶奶平日里照顾常年瘫痪在床的老伴,空闲时间每天和同伴们义务扫大街,还喜欢做点手工活。每年入冬前,她都会缝制一些棉坐垫送给邻居或者附近厂子里干活的工人,乐观、淳朴、善良的寇奶奶被村民亲切地称为“爱心奶奶”。

一次偶然的机会,寇奶奶结识了邻村一位高中生家长王荣芳,她的女儿在霸州一中714班上学,椅子是光面的,冬天坐在上面特别凉。于是,老人就萌生了给孩子们做棉垫的想法。

有了想法立刻行动。寇奶奶家里有很多子女不穿的旧衣服,她把这些旧衣服裁剪好,洗干净,再买来新棉花填充,她不会使用缝纫机,只能一针一线缝制。半个月后,54个花花绿绿的棉坐垫做好了,每个坐垫约5厘米厚,垫子两边还有布绳,绑在椅子上,结结实实的。当寇奶奶把这些棉坐垫送到714班同学们的手中时,孩子们喜欢得不得了。

用旧衣服改制的棉坐垫,受到孩子们的热捧,寇奶奶由此决定为本村的小学生们也赶制一批棉垫,让他们的屁股不再受凉。

近来天气寒冷,气温一降再降。为了让孩子们尽早垫上棉坐垫,寇奶奶一边照顾老伴,一边没日没夜地赶制,不到一周,66个崭新的小棉垫全部做好。想到孩子们坐在上面暖暖和和的,寇奶奶觉得辛苦也值了。

12月21日,寇奶奶来到煎茶铺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将精心缝制的小棉垫送给了孩子们。“坐在寇奶奶为我们缝制的‘爱心棉垫’上很温暖,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寇奶奶的这份爱传递下去。”刘冉冉同学说。

小棉垫,大温暖。“我希望孩子们坐在棉垫上暖和些,少感冒,安心读书,好好学习。”寇奶奶朴实的话语里满是仁爱之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