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2017-12-27 10:44:3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同步展开,以更高的治理标准、更严的治理措施和更有效的普法活动,为营造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筑起层层坚实屏障。

严查违规三轮四轮“摩的”。12月9日,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该市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同加强城区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等车辆管理。交警大队在三河市区富达、华联、公安局、金都等主要交通路口固定岗加大执勤执法力度,坚持做到看见一辆劝返一辆,违法一辆处罚一辆。与此同时,交警大队不断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巡逻整治,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加大执勤力量,对违法接送学生超员、乱停乱放、随意上下车的三轮车、四轮车加大教育力度,确保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继续强化货运车辆治理。货运车辆治理是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重中之重,是防止发生冬季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关键因素。为此,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保持高压严管严查态势,坚持固定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巡逻排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强化对货运车辆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超限、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安排民警多次走进货运企业单位,对企业负责人、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申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固牢交通安全红线。

道路交通安全普法进校园。12月13日,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三河市第一小学,特意增设了一节“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小课堂,普法民警通过讲解各类交通标识和亲身示范交通指挥手势,将枯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细化,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培养文明交通行为习惯,积极维护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做到遵法、守规、明礼。在此基础上,三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还协同该市教育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共同加强校园周边路段的管理,严格查处校园周边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乱停乱放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学生打造一个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和清静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讯员 刘伟李纳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