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医学会召开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

2017-12-26 14:52:56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廊坊市医学会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在廊坊国际饭店会议厅顺利召开。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同志,河北省医学会副会长王振显教授,市科协技术协会主席李冬梅同志,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延庆同志等领导出席会议。廊坊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第六届理事推荐人员和各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由廊坊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孔卫建同志主持。按照大会议程,主持人宣读了市民政局关于同意召开廊坊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对五年来成绩突出的10个优秀会员单位、22个优秀专科分会和58名优秀学会工作者进行表彰。

廊坊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王伟刚院长做了《廊坊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指出:廊坊市医学会在市卫计委、民政、科协和河北省医学会等有关部门单位的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以服务为宗旨、需求为导向、满意为标准,加强卫生计生队伍建设,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继续医学教育、科学知识普及、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等工作。为促进全市医学科技繁荣与发展、促进医学科技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保障人民健康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大会一并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审议》和《关于廊坊市医学会章程修改说明》。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廊坊市医学会专科分会考核评比暂行办法》《廊坊市医学会学术会议管理办法》《廊坊市医学会关于坚持依法、廉洁、勤俭办会的决定》等管理办法。按照程序,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产生了廊坊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会长王伟刚同志再次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

廊坊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延庆同志,市科协技术协会主席李冬梅同志,河北省医学会副会长王振显教授等领导先后致辞,对廊坊市医学会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医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健全和完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学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二要发挥学会职能作用。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学术交流平台,认真办好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三要不断改进学会工作。开展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扩大对外联系,改进服务,突出卫生计生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四要当好参谋助手。积极主动的为医疗卫生改革、医院管理献计献策,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为政府行政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杨庆华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市医学会围绕廊坊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医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作用。促进了廊坊医学科技的繁荣和提高,推动了医学学科建设,加快了医学人才的培养步伐,为廊坊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医学会工作,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提高认识,围绕中心工作,增强服务大局意识。二、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拓宽服务职能。三、规范管理,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廊坊市医学会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会员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廊坊市医学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在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