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交警“平安夜”守岗严查保平安

2017-12-26 14:42:29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4日晚,夜幕下当很多市民唤友携妻欢度平安夜时,河北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的交警们却冒着室外严寒,对酒驾、违法停车和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集中展开了“平安夜”严查保平安治理行动。

二大队主管领导靠前指挥参战,组织辖区参战警力抓住重点线路科学布控,绝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一名可疑人员、一件可疑物品。当晚19时50分左右,大队辖区光明西道与西昌路交口处,一辆牌照为冀RA***3的小轿车紧贴路边朝岗区驶来。发现轿车行驶状态异常,大队二中队参战交警迅速拦截示意司机马上停车。轿车车门刚打开,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酒味。交警立即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面对交警的询问,轿车司机自称叫马某某,承认自己确实刚刚和朋友喝了酒,但就是故意不配合酒精检测。多次测试失败后,经过几名交警耐心的说服教育,马某某终于完成了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达到54毫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后,依法对马某某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截至子夜时分,大队80余名交警寒夜里坚守岗位严查不懈怠,共查获酒驾8起,无证等涉牌涉证39起、非机动车违法21起、其它违法67起、违法停车86起。

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期间,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酒驾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确保广大城乡群众能够渡过一个欢乐、文明、和谐的节日。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牢记安全第一,酒后切勿驾驶车辆! (通讯员刘颖、王志强 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