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首届通武廊乡村旅游职业教育论坛在廊坊举行

2017-12-22 15: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珩、张丽光 记者解丽达)12月21日至22日,由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廊坊市旅游委、廊坊市教育局、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通州区教育委员会、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武清区教育局、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通武廊乡村旅游职业教育论坛暨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廊坊举行,来自通武廊地区的60余家相关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主题是“融合 共享 发展”。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黄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教授耿红莉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农业功能开发的乡村旅游主题定位》和《职业教育与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的报告。武清区京滨玫瑰庄园、廊坊市旅游协会、永清县新苑阳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体观摩了固安县、永清县乡村旅游点和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同时在会上揭牌。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牵头主办单位、河北省优质高专创建单位。“近年来,学院致力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与廊坊第什里风筝小镇建立了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设立了风筝大师工作室,创建了全国首家民族传承与创新示范基地,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了人才保障作用。作为河北省农技人员培训基地,学院近年来为全省各地市累计培训农技人员近5000人,有力推动了农业产业化的提升。”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建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服务通武廊、京津冀乡村旅游事业发展,助推农村小康建设。

“这次会议只是一个开端,希望在大家的共同配合、参与和努力下,共同完善好、利用好这个平台,发挥职业教育对乡村旅游事业在规划建设、人才培养培训、技术服务、营销推广等多方面作用。”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春祥说,希望通武廊三地共同努力把通武廊、京津冀乡村旅游事业规划建设好、服务质量提升好、特色品牌打造好、营销影响扩大好、乡村旅游事业发展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