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退休教师诗歌赞廊坊环境改变

2017-12-22 10:11: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在进行诗歌创作的陈怀春 记者 刘艳芳 摄

“昔日堂前燕唱歌,闻蹄百鸟筑巢阁。丰年鸟语蛙声美,燕客为何不覆辙。”12月20日,退休教师陈怀春用一首切合环保主题的诗歌表达了对我市环境改变的赞美。

今年82岁的陈怀春是退休教师,爱好文学诗歌,退休后更致力于诗歌创作,至今已创作作品260首,其中有五言绝句、七言律诗等。作品内容多取材于生活,或表达喜怒哀乐,或记述出游感想。

从年轻时陈怀春就喜欢读诗、写诗。陈怀春的老伴儿说:“他不好抽、不好喝、就是爱看书,看起书来,几个小时不动地方。”2000年加入燕南诗社后,陈怀春写诗热情更加高涨。

陈怀春从天津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工作期间,他还学习了二胡、手风琴等乐器。但是在众多业余爱好中,诗歌一直是他的最爱。

1988年,陈怀春外出学习,看到当地很多美景后诗性大发,创作了第一首诗。通过这次创作,他发现诗歌不仅能表达感情,还能为自己的记忆增添一抹色彩。

说到加入燕南诗社,陈怀春说实属机缘巧合。退休后的陈怀春在老年大学上课。一位同学推荐他加入了燕南诗社。由于身体原因,他只在诗社待了两年多的时间,期间也有不少诗歌在诗社刊物上发表。

“生活处处都是诗。”陈怀春说。几天前,他到亲戚家居住,看到亲戚家门前宽阔的马路,有感而发,写下了“港升门前马路宽,高楼矗立入云端。松柏茂、水如兰,儿童妪叟乐翻天”。

“诗歌是感情的升华,也是生活的真实写照,我喜欢写实风格。只要身体情况允许,我会在诗歌创作的路上一直走下去。”陈怀春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