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香河县志 (1979—2008)》 出版发行

2017-12-22 10:01:5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编辑人员8年多的精心努力,《香河县志(1979—2008)》于近日出版发行。

本轮《香河县志》是编修社会主义新方志以来首部《香河县志》的续修本,为了完整反映改革开放30年香河的发展变化,与首轮志书有11年的交叉。

本轮志书采用编、章、节、目体,共28编、966页、1694千字。志首载有香河县区位示意图、香河县政区图、香河县城区图、香河县旅游资源分布图和彩色图照。该志以述、记、志、图、传、表、录为主要表现形式,全面、系统地记述了1979—2008年香河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历史与现状,生动地反映了香河人民艰苦卓绝的前进足迹和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具有时代特色鲜明、地方特点突出、资料系统完整、记述重点突出、图照编排新颖等五大特点。

除传统编目体,本轮志书增加的“第一城”编展现仿明清皇城建筑群;“家具业”编展现香河县家具产业从无到有,成为驰名中外的“中国北方家具商贸之都”;“河北香河经济开发区”编展现香河经济开发区建区15年发展位列全省43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第10位的发展历程;“旧迹辑存”编,将香河已消失或正在消失的旧时城区、旧时民居、旧时农具、旧时生活器具、旧时手工行业、旧时衣着、旧时交通运载工具、旧时饮食、旧货币、旧票证,都做了深入的挖掘性记述,对抢救、存录历史文化发挥了志书应有的作用。(特约记者 王成应 陈彬)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